<博客建立历程>阿里云建站14——域名备案

时间:Dec. 27, 2016 分类:

目录:

域名备案

首先可以去阿里云下购买域名,我买了个whysdomain.com,但是支付时需要阿里云信息模板

阿里云域名中添加信息模板

模板信息需要进行实名认证,因为我注册的.com的域名,必须要在3~5天内进行实名认证

把身份证号填上并把身份证正面照上传一下就行啦

域名备案系统

首先账户上与阿里云用户不是同一个账户,需要单独注册实例用户。

申请备案服务号

备案号可以通过管理控制台的备案中选择备案服务号申请,这个是选择产品类型为阿里云的情况下存在的,如果是选择其他产品类型,就按照其要求提供需要的东西即可。

填写主体信息

注意这个主办单位证件住所要填身份证上的地址。

这个真实性核验单要把图片下载下来,放到word中打印,签上名字和日期拍成照片然后进行上传验证。

提交完就等初审通过。

初审通过

第一天晚饭前提交的申请,第二天早晨就收到了初审通过的短信和邮件。

拍照认证

点继续操作就行

点填写邮寄地址

阿里云官方提供的拍照说明

收到的幕布

拍摄并上传

我是周日晚饭后提交的,第二天周一中午就收到审核通过,备案提交通信管理局

备案通过

12月5日中午10点47分工信部反馈了审核通过,晚上23点46分阿里云备案这边显示通过。从11月21日中 午,历时14天,两个星期。

配置DNS解析

域名实名认证

后来发现域名没有实名认证,与备案不同,域名的解析仍需要实名认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