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Hat6.5光盘启动

时间:Nov. 4, 2016 分类:

目录:

起因

起因是这样的,因为要把SATA硬盘换成SSD,所以就直接换了,但是因为在/etc/fstab用磁盘UUID配置的开机启动,换完磁盘重启的时候就出现因为UUID不存在的情况。

RedHat6.5磁盘启动

直接插上光盘启动即可,BIOS之后加载光盘就到我们以前安装的界面了。

选着第三项rescue installed system(救援模式:应急救援启动系统)

读取救援模式的文件,进入到语言和键盘的选择界面,选择默认的英文和美式键盘即可。

一般没有网络方面的需要就不用设置网络了,我也没选过yes,以后有机会进去看看。

正式进入救援模式

  • Continue:自动查找文件系统已有的文件,并把文件系统挂载到/mnt/sysimage目录下,我们一会就要去这个把/etc/fstab中的以UUID方式开机自动挂载磁盘。
  • Read-Only:以只读的方式挂载文件系统。
  • Skip:手动挂载。
  • Advanced:高级选项。

这边我们选择Continue

然后提示你文件系统被挂载到/mnt/sysimage 如果先要获得原来系统的root环境,执行chroot /mnt/sysimage

选择shell就能进入系统了

我们只需要进入/mnt/sysimage/etc/fstab把需要注释内容注释掉reboot即可。

如果你误删了一些系统包可以从/目录下拷到对应的/mnt/sysimage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