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克隆Linux虚拟机以及克隆虚拟机后网卡问题解决

时间:Nov. 2, 2016 分类:

目录:

因为安装操作系统需要大量时间,一般我们在测试的时候都需要进行虚拟机的克隆。但是在测试的过程中会遇到网络配置无法正常是使用的问题,就是因为在克隆的过程中,克隆了网卡的mac地址导致的。

选择一个关闭的虚拟机

克隆虚拟机

进入克隆虚拟机向导

从当前状态复制虚拟机

创建完整克隆(默认为创建链接克隆)

虚拟机名称和存储位置配置

开始创建克隆

克隆完成

然后就可以启动克隆完成的虚拟机

克隆启动后网卡问题

修改IP地址

重启网卡报错

英文操作系统报错为:

Bring up interface eth0: Device eth0 does not seem to be present,delaying initialization.

虚拟机eth0无法启动原因: 其实是因为克隆后Mac地址一致,导致冲突,而无法启动。

虚拟机eth0无法启动解决:删除两项ifcfg-eth0的配置,重启网卡即可 rm -f /etc/udev/rules.d/70-persistent-net.rules

删除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th0中的HWADDR,UUID两项内容

重启网卡。 /etc/init.d/network rest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