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博客建立历程>反正稀里糊涂的搭建了一个博客

时间:Oct. 21, 2016 分类:

目录:

稀里糊涂的搭建了一个blog。

博主是16届毕业生,

最开始是因为工作经常去实施,处理一些客户现场的问题,感觉自己日后的方向是去做一些运维方向的事情了,开始恶补Linux知识。

也加了几个群来进行学习,在Shell/Python运维群中感觉Python学起来蛮简单可以实现自动化运维就入坑了。

希望通过Python来实现一些集群的监控。

大体就是获取到需要监控指标进行数据库存储进行前端展示。

因为一个blog中python内容正式进入Django的坑。

监控功能基本流程跑通后发现Django不适合用来做这个,比较适合去做一个blog就萌生了一个博客系统的梦想。

觉得自己不善于思考,记忆力还不好,想把平时的笔记也进行总结然后发出来。

10月18号购置了一台云主机进行准备进行搭建一个网站的初步试验。

希望实现的功能有blog,大数据集群结合python爬虫,监控系统,一些常用网站的连接功能,一些文档软件包的搜索。

与工作无关,只是我日常打发时间的工具。

这个blog只是一个开始~

why亲笔。

非常感谢这些博客中的内容给我的解答: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vamei
一个介绍python,网络,linux和java的博客,写的浅显易懂

http://blog.csdn.net/wyb199026 博客大体架构是按着这个博客来的

https://my.oschina.net/hding/blog?sort=time&p=8&temp=1477553644426
在这个博客中Django建站内容中学习了一些css框架使用

http://www.linuxidc.com/Linux/2015-08/121367.htm
在这个地方学到了python结合markdown

当然还有好多好多网址都给了我些启发已经没有记录了,还是万分感谢。